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慈善总会系统募集防疫款(物)3.16亿元

位居全省各市前列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高鹏)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截至3月30日下午4点,宁波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防疫款(物)3.16亿元,支出2.81亿元,这两项数据均居全省各市前列。

    据介绍,在此次募集活动中,我市各类企业慷慨解囊,众多市民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向宁波慈善总会系统捐款超过100万元的企业有50多家,超过1000万元的有5家。其中,宁波力勤矿业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元,是我市慈善总会系统接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许多爱心人士还做好事不留名,记者在捐赠记录中看到,不愿署名的或者署上“新宁波人”“平凡人”“有缘人”等化名的比比皆是。据统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的人数接近5万人次。

    在此次募集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反应快速、主动出击。1月26日,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开通了捐赠热线和网络专项捐赠渠道,同时积极与10个区县(市)慈善总会、市重点企业及行业协会联合开展劝募事宜,开通多元化网络募集通道。1月28日,市慈善总会成立临时领导小组和物资工作小组,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市慈善总会近年来积极搭建的互联网慈善工作平台,在此次募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会从款(物)的募集、救助支出到宣传反馈,都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从而有效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所带来的困难。据悉,宁波市慈善总会募集的8252.39万元善款中,通过网银转账、支付宝等方式捐赠的金额占比达98%。

    据悉,在市慈善总会支出的7193.96万元善款中,超过80%的款项用于我市医疗机构紧急设备的添置及医疗防护物资的购买。此外,拨付20多万元为省内及贵州、新疆等地的11所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采购额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近日,市慈善总会还安排280万元善款,采购热成像测温摄像机等设备,用于我市部分职高、普高、大学等复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