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们的名字和功绩会被历史铭记

    

    

    本报评论员

    

    宁波春色渐浓,杨柳含情,山水含笑,迎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平安回家。让我们向从湖北战“疫”一线归来的所有医务人员,道一声感谢:你们的名字和故事,你们的付出和功绩,将被写进宁波的历史,永远被人民和城市铭记。

    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一线的医生和护士,可以说是“直面生死”。但一听说武汉、湖北疫情告急,你们纷纷请缨,慷慨出征。一批、两批、三批、四批、五批、六批,310人急匆匆告别家乡,投身抗疫第一线。你们为武汉、为湖北、为国家拼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既挽救了一大批患者的生命,又实现了自身“零感染”,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为全国防疫大局贡献了浙江力量、宁波力量。你们没有忘记从医的神圣誓言,没有辜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知行合一,行必务实;知难而进,行不懈怠;知书达礼,行而优雅;知恩图报,行路思源。“四知四行”,体现的是宁波人的处世理念、坚韧品质、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你们310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带去的是宁波人民对同胞浓浓的爱、深深的情。你们每一个人身上所迸发出的大爱和情怀,展示了宁波人民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形象和风采,体现的是宁波这座城市一直以来的精神和品格。你们中的好多人是共产党员,在与病毒对垒的困难关头、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你们中的好多人是“80后”“90后”,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让人们深信你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

    英雄归来,我们感谢英雄、礼赞英雄,更希望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能尊重医务工作者、善待医务工作者,也希望把敬重和爱护医务人员,变成制度性安排和社会常态。战“疫”总有告终之时,而城市精神的持续闪耀和不断升华,不仅靠勇士和英雄,也不仅靠危难时刻的“特别行动”,更靠我们每个人日复一日的坚持和付出。未来充满希望,前方仍有挑战。让我们向“白衣战士”们看齐,在当前“战疫情、促发展”中勇于担当、尽己所能,凝聚起推动宁波发展和时代前行的强大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