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上线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王盛 任宁)“我爱着家庭,爱着爸和妈,更爱着妹妹和弟弟,我在想念着,容我说一句吧,我的心酸了,我的泪将来了!”昨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正式上线,第一封家书来自徐婴烈士。

    “在信中我体会到了徐婴对亲人的思念,对革命的大无畏。”一名听者在微信中留言回复。

    徐婴,鄞县(今鄞州区)人。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林中队”政治指导员、罂湖乡内乡长、抗日民主政府鄞县章水区区长。1944年3月,因坏人告密被捕,4月英勇就义。

    “家书能穿越战火与硝烟,每一封烈士家书的背后都有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是先辈们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清明,我们以这样的方式体会家国情怀,缅怀先贤英杰,为逐梦前行积蓄更多的力量。

    据介绍,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从4月1日起,通过“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每日推出一封烈士家书,持续至4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