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83万份原产地证书助企稳订单拓市场

光是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一季度就减免关税近7000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黄蔚 张磊)“可别小看这份证书,仅凭它,我们就能获得1.68万美元的关税减免。”宁波甬南针织有限公司的杨经理手持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说,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已为他们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0份,签证金额390.79万美元,累计减免关税超17.5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被称为企业出口的“经济护照”,可以通过帮助客户减少关税支出,有效帮助外贸企业优化定价、稳定客户、开拓新兴市场。今年一季度,宁波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88317份,签证金额31.95亿美元,签证产品主要出口澳大利亚、韩国、智利、越南、泰国等165个国家和地区。光是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就为甬企减免关税约6940万美元。

    其中,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出现了逆势增长,今年3月,同比分别增长300%、54.55%和45.45%。

    “凭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我们的产品在东盟、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获得了5%至10%的优惠关税甚至零关税待遇,产品竞争力增强了很多。”宁波方太海外厨房电器有限公司陈经理说。

    原产地证书在帮助拓展外贸市场方面同样实用。慈溪市兆丰电器有限公司刚刚达成一笔发往韩国货值10.1万美元的空气炸锅贸易订单。近期,欧美市场订单量受疫情影响急剧下滑,凭借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公司成功开发了新客户。而该批货物还可以享受到约5.7万元的关税优惠。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在加快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信用签证、邮寄服务、预约签证等签证便利的同时,宁波海关根据当前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推出了一系列精准帮扶举措。

    “我们正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智能化,实施产品分类评估和诚信管理措施,提供‘一企一策’和‘大企业直通车’等针对性服务举措,助力外贸企业‘优进优出’。”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