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维斌:“拼命三郎”只为镇强民富

    

    

    

    葛岙水库是省市重点防洪工程,涉及农户多,移民难度大,维稳任务重,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对此,时任奉化区尚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维斌早有思想准备,牵头成立移民征迁工作指挥部,分设18个工作组,每组包干100户、每人包干25户,实行每周例会制度,督促进度滞后的工作组整改提速。

    “山里人质朴,与他们保持密切的感情联系,是我们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的‘金钥匙’。”这句话张维斌逢会必讲。除了白天走访外,他每周至少有5个晚上在村民家里走访,了解村民需求和困难,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在张维斌的带动下,当地单月完成库区内外7404亩土地征用和1580名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提前完成库区780余座坟墓迁移及1619户农户房屋确权、评估、测绘等入户调查工作。最终,水库主体大坝工程提前2个月开工。

    张维斌的头发掉了许多,肤色也日渐黝黑,但尚田城镇面貌越来越靓,工业和农业齐头并进。“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只要对群众有利,再累再苦也要干!”张维斌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