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深悟透,落实践行,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市级机关和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奋力续写“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波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和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要求,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企业帮扶政策落地;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要求,构建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准确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准确把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要求,深化扶贫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美丽宁波建设;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要求,强化“四责协同”,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市委办公厅厅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带着感情抓学习贯彻,以非常之定力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贯彻,以非常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三服务”的专业能力。要坚持知行合一抓学习贯彻,以非常之担当展现实干风采,全面落实“全、快、细、严、实”工作要求,大力弘扬“特别讲忠诚、特别讲担当、特别讲奉献、特别讲自律”的党办精神,切实强化工作提标、服务提质、落实提效、队伍提能、补齐短板“四提一补”工作,努力打造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走在前作表率,强化政治责任,扛起使命担当,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有更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上有更强保障,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人才为打赢“两战”贡献更大作为。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上有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以更严实的标准和措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上有更大作为,通过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构建和谐美丽乡村。在化危为机主动抢占人才引育制高点上有更快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有力的创新动能。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强化“有位有为”的担当,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舆论工作,围绕实现年度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方位外宣和宁波知名度美誉度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化宁波2020”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为使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宁波的新贡献。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把握新目标新定位,在融入中心大局中找准统一战线的履职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决履行好统一战线在“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新使命。要扛起使命担当,强化精密智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全力做好稳侨、安侨、暖侨工作。要发挥统战优势,深化“三服务”活动,继续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化危为机,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地兑现,提升企业获得感。要对标补齐短板,在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边学习、边领会、边抓好落实,着力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把市委的重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做到涉稳事项“日清月结、事不过夜”,全力维护全市大局稳定。要着力在矛调中心建设上下功夫,县级中心建设要着眼“最多跑一地”目标,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乡镇层面要有效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提升基层矛盾吸附能力;村社一级要开展社会治理标准化工作,力求形成体系。要着力在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上下功夫,政法各单位加强形势研判,协调提出法律指导意见,做好法律服务进企入户工作,依法打击处理扰乱复工复产行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委改革办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质,把握好“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推进宁波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改革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贯彻落实,按照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一件事”等重点改革项目。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强党建引领、创模范机关、做改革先锋”专项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行动全过程,强化改革攻坚,争当改革实干家、促进派。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市直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践行实干上见成效。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推进“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拉高标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科技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宁波落地生根、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助推宁波公安工作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力有序推动宁波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快推动区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不断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序。

    宁波军分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习主席对浙江赋予的新目标新定位,自觉传承弘扬习主席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党管武装好制度好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工作,发挥宁波国防动员体系优势,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