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次开通 至法兰克福全货机航线

    

    

    

    本报讯(张燕 黄跃光 陆波)昨日上午,宁波机场首架飞往欧洲航空枢纽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全货机腾空而起,机上装载着百余吨疫情防控物资和机械零部件、电子产品。

    疫情暴发以来,宁波已开通3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另外两条分别是宁波往返孟加拉国达卡和日本东京的航线,至此,宁波空港全货机航线数量已达到9条,周航班数量往返34趟。宁波已搭建起连接东南亚、贯穿欧美的航空物流通道,为参与全球疫情防控、增强发展动力保驾护航。

    疫情暴发以来,全国航班明显减少,其中宁波机场近期航班量约为平时的一半,这给货物空运带来了很大困难,尤其是国际货运。“那段时间宁波发往欧洲,或从欧洲进口相关货物,只能通过上海、深圳、广州等口岸中转,降低了货物流通效率,增加了物流成本。”宁波机场货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国内全面复工复产,“宁波制造”开始为全世界“补货”。宁波机场主动作为,积极打通欧洲空中通道,首先将目光投向法兰克福机场,这是欧洲最大的航空货运枢纽,也是通往中东欧主要国家城市的最大交通中转站。此次法兰克福全货机航线为每周执飞2班的定期航线,单程航班最大载货量可达110吨。此外,宁波机场积极恢复、增开全货机航线,不仅为本地制造业企业高效复产提供有力支撑,也提振了外贸企业的信心。

    宁波机场还积极发挥应急救援作用,服务多家航空运输企业,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截至3月底,在甬各航空公司已累计运输防疫医疗物资379.7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