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 政企合力扩产能

助力全球战“疫”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卓松磊 黄贲)记者近日在杭州湾新区宁波圣宇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所有生产线马力全开,一批批呼吸面罩快速下线,随即由工作人员进行分装打包,准备发往国外。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攀升,海外国家和地区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大增,杭州湾新区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通过增加生产线、设备改造等途径,积极扩大产能,助力全球战“疫”。

    圣宇瑞是一家专注生产医用呼吸面罩的医疗器械型企业,近期出口订单量迅速增至原先的三倍,扩工扩产迫在眉睫,劳动力不足和厂房受限是置于企业跟前的绊脚石。

    针对员工缺口问题,新区人社局提出“共享员工”思路,调度酒店行业50名富余劳动力前往“支援”。同时,新区联动协调,临时为圣宇瑞提供增产空间保障,并解决企业员工宿舍、食堂等配套问题。据了解,随着设备与员工的陆续进场,圣宇瑞每日可增加一个集装箱的产能。

    企业也通过设备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产能。“原来我们通过人工放置检测的方式,需要2小时才能判断面罩的气垫是否漏气,现在通过自动设备改造,只需要35秒左右就可出结果。”圣宇瑞公司负责人说。

    “鼻氧管是医疗救治中的耗材,在全球战‘疫’的关键时刻,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需求量激增。”面临大量出口订单,宁波闰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通过增加生产线,积极扩大产能,3月份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0%。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实现月产鼻氧管和呼吸面罩200万套,产品全部发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获悉,4月7日,新区在扶持外经贸发展实施办法基础上,出台补充意见,新增500万元外贸扶持专项资金,并建立全区统一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和小微企业政府统保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