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社科理论界座谈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 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李磊明)昨天下午,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50多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和7个方面主要任务,畅谈学习体会,进行座谈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浙江、宁波发展的新期待新指引新嘱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梳理理论逻辑、研悟思想脉络,从与浙江的新使命新定位的发展联系上、从与“八八战略”的内在逻辑上、从与“三个地”的辩证关系上、从与唱好“双城记”的勉励要求上,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新思想新观点。

    会议要求,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社科理论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社科理论界要增强使命感,在学习领会上有更强自觉、在研究阐释上有更高要求、在宣传解读上有更好效果,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强化学习组织,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联系实际创新学、带着问题深入学,真正融会贯通,掌握精髓要义,确保入脑入心;要强化研究解读,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工程,深入总结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宁波创新实践的经验成就,从宁波市域层面反映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拿出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理论贡献;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广泛深入、生动活泼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