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再次获评省平安市

平安创建实现“十四连冠”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政华)昨日上午,记者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获悉,我市成功获评省平安市,平安创建实现“十四连冠”。同时,海曙区、江北区捧得省星级金鼎,鄞州区捧得省平安金鼎。至此,我市10个区县(市)已有9个获得省平安金鼎(含星级金鼎)。

    2004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其中,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连续15年以上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星级金鼎”。

    2019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保平安、迎大庆”和社会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等专项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平安宁波建设整体上呈现“两上升、九下降、一个零记录”的良好态势。

    去年,我市平安宁波建设群众安全感、参与率分别达到97.5%、79.54%;刑事案件立案数和道路交通事故全口径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25.4%;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7%、33.6%,连续十五年“双下降”;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4.5%、16.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累计侦办涉黑恶团伙数居全省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