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补贴开始申领

共有500个补贴名额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郁诗怡)昨日,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补贴开始申领。在我市范围内,将有500名爱学习的农民工,可获得由教育部和全国总工会携手送上的500元/人的补贴。

    据介绍,这一补贴的补助对象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的优秀农民工(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所学专业符合单位工作和发展需要,经所在单位工会审核,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局)工会审核通过。受资助农民工对象为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一线职工,且必须是本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以发文申报截止时间计算)。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不属资助对象。同等条件下,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企业先进工作者、学习成绩优秀者等获得各类先进荣誉称号的优秀农民工学员优先。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登录浙江网上职工之家,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和填写资料,申报时间为5月6日上午10时至5月25日上午10时。当申报人数超过资助名额时,将按照先到先得原则进行分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不断推出各类举措,鼓励我市一线职工提升学历水平和文化素养。我市的职工学历提升班连续数年面向与各用人单位签订一年期限以上劳动合同的在职职工招生。毕业后,学员本人可凭毕业证书、市总工会5·1服务卡和学费发票向市总工会提出补助申请,经各级工会审核,并公示无异议的毕业学员由市总工会给予报销学费2500元/人;其中,劳模先进学历提升班中,劳模提升学历的学费由市县两级工会全额报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