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人机当起空中“监督员”

不拍美景专找屋顶垃圾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戴旭光)4月19日傍晚,在镇海澥浦镇汇源社区的上空,一架无人机正贴着居民楼屋顶缓慢飞行,“嗡嗡嗡”的声音吸引了不少居民抬头围观,不少人盯着航拍手小陈手里遥控器上的屏幕,好奇他在拍什么。“大爷大妈,我是在屋顶上找垃圾呢!”小陈说。

    一说起无人机,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就是拍照利器,独特的俯瞰视角拍出的照片恢宏大气,令人眼前一亮。但在澥浦镇,无人机却当起了空中“垃圾监督员”,不拍美景,专门找屋顶的垃圾。

    地上的垃圾容易发现,但是屋顶、楼顶天台等高处的垃圾就非常隐秘,澥浦镇为了全面整治环境卫生,专门请了一位航拍手,通过无人机进行空中大检查,对各个小区楼顶平台、农村自建房屋顶的垃圾、杂物拍照取证,并记录位置,事后安排小区物业统一清理。

    据了解,一台无人机可以连续飞行1小时左右,巡查面积可达5平方公里,这比工作人员爬楼检查的效率高多了。在当天空中巡查过程中,无人机发现了10处屋顶垃圾,有塑料袋、毛绒玩具、衣物、被褥等,工作人员拍下照片,一一做好位置登记,落实给相应的网格,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清理。 “接下来,澥浦镇将继续加大无人机空中巡查力度,做到全镇覆盖,同时也将无人机空中巡查常态化。”澥浦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