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第二批 47万中小学生昨开学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杨阳 胡谷怀 张帆)继上周初三、高三开学后,昨天全市47万余名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鄞州:52所学校防疫宣传形式多样

    宁波朝晖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工子弟学校,全校现有1年级至8年级学生1326名,此次开学的是4年级至8年级的1001名学子。早上6时30分,就有学子背着书包来到学校:“3个多月没回学校,实在太兴奋了,天一亮就赶紧来上学了。”在老师引导下,每位学生进校门时双手都要消毒。

    学校升级了很多校园防疫设施设备,添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免洗手液等,教室设置单人单桌、一米线,厕所等场所增加壁挂式皂液器、干手纸巾盒等。还划分了体育馆、小足球场和南北大操场4个运动场地,启动单双号、上下午分流大课间,严格落实师生校内防疫。

    开学第一天,该区新开学的52所中小学校的防疫知识宣传形式多样。邱隘镇中心小学为学生准备了“健康监测卡”。监测卡一面是学生的甬行证,另一面则是分别记录一周内学生和家长健康码状况等信息的监测卡,每周进行更换。曙光中学则对每一个学子发放了心理干预表格,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第一时间为需要干预的同学提供心理服务。

    北仑:用保温箱送饭到教室,分发“复学大礼包”

    第一天开学,北仑区泰河学校食堂早早做好供餐准备,师生的餐盒、餐具全部洗涤、消毒完毕。师生用餐实行错峰就餐、送餐到班。所有师生用餐前必须洗手消毒,餐厅吃饭的师生分两批进行,单向就座避免面对面接触。在教室吃饭的师生,学校安排食堂工作人员用保温箱直接把饭菜送到教室,学生和老师各自在座位上吃饭,吃完后餐具统一由食堂工作人员收走并进行消毒。

    在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每个人的课桌上,都赫然摆放着一份“复学大礼包”,打开外包装,里面的“礼品”异常丰富,有班主任和学科老师们写给孩子们的寄语贺卡、手套、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防疫知识的科普卡片等等。

    在北仑职高的校门口,多了一个特殊的“帮手”——叉车。昨天,对于北仑职高物流系的师生来说,既是“返校日”,又是“实习日”。因为他们要开着叉车替返校的同学们运行李。

    宁海:给留守儿童送上“开学红包”

    昨天,宁海县有50所学校50602名学生告别了超长版寒假,回归校园,开启春季学期紧张有序的校园生活。

    胡陈乡东仓小学坐落于宁海东部山区,全校231名学生中,有近半数的孩子是留守儿童。以“90后”为主的学校年轻教师,用自己青春的方式,装扮成卡通人偶分发“开学红包”,迎接返校的学生。装着各类兑换券的礼包、带着老师殷切心意的精美明信片、学生自主创作的诗歌小集……同学们打开凝聚着浓浓爱心的各种“红包”后惊喜连连。六(1)班的叶伊涵同学抽到了“免作业券”,小脸难掩激动,其他孩子也兴奋地展示自己抽到的阅读券和文具券等礼品。此外,学校还贴心地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支水银温度计,既保障家中检测的顺利进行,也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宁海山水小学的学生多数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湖北籍学生就有230个。为了消除其他孩子们对湖北籍学生的排斥心理,山水小学特地将开学第一课设置为“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专题。

    

    图①:昨天上午,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两校区1300多名学生按时开学。学校严格做到规范查码测温。(吴大庆 沈孙晖 摄) 

    

    图②:在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校门口,学生进校前进行消毒。(唐严 摄) 

    

    图③:在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教室内,学生戴口罩上课。(严龙 唐燕 摄) 

    

    图④:在江北区洪塘中心小学,学校在每一个教室门口新增了2个至3个洗手台,方便孩子们用流动水洗手消毒。(王涛 唐严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