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财院学生网课设计作品 获企业青睐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凉 王轶群)“这就是我们期望的作品,色彩、构图、立意以及原创的整体品质都让人动心,宁财院的学生真有才!”这是昨天,宁波汲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吉明在宁波财经学院《品牌形象设计》的直播课堂上发出的感慨。几个星期前还在为企业视觉形象发愁的他,没想到在大学的直播课堂上被一群“95后”的设计“惊艳”到了。

    “之前我看过几套设计,总觉得没有什么特色,想看看年轻人有没有更好更新的创意。”于是,许吉明找到了宁财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刘卓平老师。

    “企业的委托恰好为改进网课带来了良好契机。”刘卓平承担了专业《品牌形象设计》的教学任务,她决定将该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课堂。为了能让学生得到更多的指导,刘卓平还拉了课程组的其他几位老师进课堂,在课程的实践部分采取联合教学的方式,师生共同完成项目。

    组队、调研、头脑风暴、草图遴选、修改……学生们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看着同学们的认真劲儿,企业方还设置了奖项和奖金作为激励。

    为上好这堂网课,刘卓平以设计接地气、原创实用为原则,让学生以“比稿竞标”的形式展示设计成果,邀请了分院的领导、专业老师和企业方代表作为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删选和评价,最终产生一套设计作品作为企业的解决方案。

    “一开始我心里没底。”在看到学生们的设计作品后,许吉明心底的疑虑被彻底打消了,“我们已经基本决定采用一等奖团队的那个设计方案。”

    “改变传统教学闭门造车的弊端,让设计作品从云端落地,让艺术设计服务企业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活品质提升。这才是专业教学真正的目的和教学效果的展示。”宁财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漆小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