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锦苑西巷“堡垒鸽棚”摇摇欲坠

锦苑西巷小区楼顶的鸽棚。(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傅钟中 海文)近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曝料:鄞州区锦苑西巷小区有一个和“堡垒”一样的鸽棚,高高悬挂着,底部都伸出楼顶了!真担心哪一天会掉下来,砸到谁的头上!

    这个夸张的鸽棚还真是个难以去除的危险“堡垒”。记者发现,早在2016年11月18日,就有网友发帖投诉,自己过马路时,被从这个鸽棚中坠落的鸽粪砸到了。网友还在帖文中询问:“楼下居民晒着的被子和衣服是不是经常中招?”

    原江东区城管局曾受理了这个投诉,并回复:属地东柳城管执法中队查实,该处为信鸽会员搭建的鸽子棚,暂未列入违法建设查处范围。

    上周末,记者在现场看到,3年多过去了,这个位于锦苑西巷小区西侧南往北第二幢住宅楼楼顶的鸽棚,依然摇摇欲坠地“悬”在下面过往行人的头顶。鸽棚用铁皮搭建而成,鸽棚底部伸在住宅楼楼顶外面,十分显眼。鸽棚中有鸽子在活动。

    在群众留言板上,类似违建鸽棚的投诉为数不少。执法部门常常因为棚主持有信鸽协会会员证而倍感困扰。但记者了解到,近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对此大声说“不”!针对网友投诉强烈的汪弄社区源和巷26号707室楼顶和南苑街148弄3号203室北侧两处违建鸽棚,该局进行了立案查处。

    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曙分局相关负责人还明确,小区住宅楼楼顶一般情况下不能搭建鸽棚。不管鸽棚是用什么材料搭建,它的重量会对房屋安全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已经在屋顶建好的鸽棚一般不具备补办手续的条件。

    《宁波市信鸽饲养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中的第八条规定:凡在建筑物屋顶搭建鸽舍、鸽棚的,当事人应当向所在地信鸽协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鸽舍设计图,由区信鸽协会实地勘察后,经社区(居委会)或物业管理部门同意,报所在地规划局批准。

    违建鸽棚,不但会造成住宅楼顶的脏乱,还存在高空坠物的严重隐患。对此,海曙区开始整治,而鄞州锦苑西巷小区的这只鸽棚“堡垒”又将何去何从?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