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价保供提信心 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 杨戌标徐宇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组织委员围绕“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强调,抓好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要立足稳价保供,提振农户信心,正确处理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应时应势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卞吉安应邀参加。

    朱红霞等8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事关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和农民的“钱袋子”,意义重大。委员们从推进机制探索、强化要素保障、重视疫情防控、加强畜牧兽医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杨戌标指出,“猪粮安天下”,生猪和粮食一样,是一种基础产品、战略产品,更是主要的“菜篮子”产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高度相关。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建设,实现生猪产业规模化、生态化、专业化。要完善高质量的生猪生产体系,在优化区域结构和主体结构上做文章,引导生猪养殖区“上山、下海、进基地”,并培育一批育、繁、推一体化的大型生猪良种创新型企业,全面提升我市生猪核心育种、制种、供种能力。要完善高质量的防疫服务体系,加快畜牧兽医机构改革,大力探索发展社会化服务体系,并制定实施切合实际的“非洲猪瘟应急方案”。要完善高质量的政策保障体系,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落实各类要素保障。要完善高质量的环境管控体系,加大技改投入,着力构建“主体小循环、区域中循环、县域大循环”绿色发展模式。要完善高质量的产业融合体系,加快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养殖与屠宰加工相匹配的产业格局。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我市生猪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进行了恳谈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