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启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奋力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 模范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走心走深走实 入耳入脑入心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朱金茂请求辞去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周招社请求辞去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叶伟忠 代理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陈志君 代理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戎雪海请求辞去 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dlrb
 
2020年04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 模范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 谈党建引领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

    “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提出,奋发有为当好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对于组织部门而言,必须深入践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说。

    对标落实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要求,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根本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调研,加大现场走、群众议、实绩评的力度,全面检验干部政治表现,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对标落实“实打实考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要求,更大力度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持续深入打好干部历练、激励、评价组合拳,统筹运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手段提升能力素质,让更多的干部到改革发展第一线、扶贫协作最前沿、矛盾风险关键处摔打磨砺,健全落实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精准评价干部能力素质和担当表现,更大力度把讲实干重实绩的“风向标”亮出来、树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对标落实“用情、用心、用力”的重大要求,更高质量建设基层党建“锋领港城”。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两个必须”为指引,强化点线面结合,不断织密织严基层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领导基层治理的优势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让红色党旗在全市各地各领域高高飘扬。

    对标落实“危中有机,主动求变”的重大要求,更快行动抢占人才竞争制高点。危中有机,克服了危即是机。牢牢抓住当前宝贵的引才窗口期,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育体系,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启用全市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宁波人才之家”,全力推进“甬舟人才一体化”,持续打响“全球青年友好城”“与宁波·共成长”人才品牌,以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集聚天下英才扎根宁波、建设宁波,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强劲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