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启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奋力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 模范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走心走深走实 入耳入脑入心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朱金茂请求辞去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周招社请求辞去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叶伟忠 代理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陈志君 代理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戎雪海请求辞去 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dlrb
 
2020年04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心走深走实 入耳入脑入心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谈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记者 张昊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表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宁波,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当主力、打头阵,举全系统之力,加码加力,形成热潮,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进全市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学习宣传阐释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奋发有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在学习领会上要有更强自觉。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集中安排时间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利用“周二夜学”等载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宁波的深情厚爱和殷殷重托。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掌握精髓要义,真正融会贯通。

    在研究阐释上要有更高要求。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进行深入研究,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工程,组织开展“习近平同志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系列课题研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与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开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域治理现代化等重大课题研究,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在宣传解读上要有更好效果。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组织开展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在各类媒体推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报道评论,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基层党校、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魏祖民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按照市委“八个准确把握”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波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并结出丰硕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