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有味道”的民宿旅游品牌


市人大代表 俞海波

    

    

    

    记者 王晓峰 

    

    【关键词】民宿经济

    近年来,我市民宿经济发展方兴未艾,但仍处于自由发展的起步阶段,存在着一些短板。尤其是疫情暴发以来,一些问题更加凸现。

    但目前政府有关部门尚未就民宿发展出台相关规划,没有对民宿及民宿相关旅游配套产品、设施等进行统筹谋划。这就导致我市的民宿分布零散、品位不高、形式雷同,未形成具有相当规模和较高知名度的民宿集聚发展区域。

    有鉴于此,在今年的两会上,市人大代表俞海波提交了《关于促进我市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议将民宿纳入政府采购名单,承担公务接待功能,并通过发行消费券等多种方式,拉动消费,以消除因疫情、季节波动等带来的不良影响。”俞海波认为,宁波的民宿经济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有味道”的民宿旅游品牌。而在这个过程中,来自政府的引导和扶持必不可少。

    此外,政府还要加强监督管理服务和微观服务。要加快制定《宁波市民宿管理办法》及《宁波市民宿管理实施细则》,把对民宿经济管理提升到法律层面。同时,通过改善民宿周边设施条件,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