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力培育农村电商,鼓起农民“钱袋子”

    

    

    

    记 者 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 严世君 

    【人物名片】

    虞如坤 市人大代表、奉化区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代表故事】

    “今年我们合作社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开展‘旅游+农产品’抖音营销,同时与拼多多、顺风小当家、邮政电商等平台携手,预计可销售油焖笋12万瓶、羊尾笋4万公斤。”眼下是春笋上市季,虞如坤全面借力电商渠道卖力吆喝,帮助溪口农户卖笋增收。

    30余载潜心钻研雷笋高产种植技术,虞如坤成了当地有名的“雷笋大王”。而如何帮助农民补齐营销短板,让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近年来虞如坤一直在苦心探索。3年前,他便组建了专业的电商团队和采购团队,借节营销,让奉化水蜜桃首次搭上网络销售快车。

    虞如坤说,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依托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模式渡过难关,未来前景广阔,“质量是农产品销售的生命,线上营销关口更要把牢”。他建议,对农产品的网络营销,政府部门同样要严格监管,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一起,形成严格把控质量、共同维护品牌形象、共享利益分配的共同体,完善从种到销的规范化、标准化全流程供应链。不能因为线上经营的质量问题或诚信问题,导致“一粒屎坏了一锅粥”。

    “一产、三产融合发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扶持,要财也要才”,虞如坤希望政府在涉农电商的人才引进、业务培训、冷链运输等各方面加大政策激励和资金帮扶力度,助力“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提升电商惠农成效。“创新农村电商孵化模式,多组织邀请接地气的‘专业网红’授课,培养更多本地专业电商人才。”作为一名职业农民,虞如坤期盼把更多的宁波本土优质农产品打造成“网红”爆款,激发乡村创造力。

    【两会感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要努力当好带动群众致富的“服务员”、反映群众呼声的“代言人”,不负群众信任与重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