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放心消费城市”年度创建目标出炉

“放心超市”要达到百家


图为麦德龙超市的放心肉柜。(王岚 宣文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宣文)市市场监管局日前传来消息说,我市将紧盯“放心消费城市”远景目标,启动2020年百家品质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引领行动,计划新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家以上、宁波市“食品安全示范超市”5家以上、宁波市“食品安全规范超市”60家以上,并对已评定的12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2家宁波市“食品安全示范超市”进行跟踪评价。到年底,“放心超市”总数将达百家。

    根据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实事放心消费创建任务,今年我市要培育放心消费单位3万家、无理由退货单位1万家、放心工厂4000家;放心街区13个。

    其中,围绕食品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的百家放心超市示范引领行动,将助推品质超市分层梯队管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对照国际高标,突出品质引领,重点引导超市完善采购模式、加强供应商及基地“双审核”、严格检测标准、全程冷链控制、公示追溯信息,培育“优质精品肉菜专柜”“优质精品肉菜品牌”;“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强化风险管控,树立行业标杆;“食品安全规范超市”注重夯基补短,守住法律底线。

    此外,我市将继续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城区二星及以上星级农贸市场覆盖率和乡村星级农贸市场覆盖率90%以上,新增三星及以上星级农贸市场40家以上,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90家以上的总体目标。继续推动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在已完成500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改造提升的基础上,今年再改造农村家宴放心厨房80家,同时还要建成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阳光厨房”310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