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机场首架“客改货” 国际全货机启航


宁波机场海关对“开罗-宁波”全货机进行监管。(张静 孙佳丽 摄)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洪洋 许晰怡)昨日11时许,由埃及航空执飞的MS3070航班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空机入境,并于当晚11时原机返航。据了解,该航班装载了236万个非医用防护口罩,将经开罗转机飞抵西班牙,用于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是宁波机场首架由客机执飞的“客舱+腹舱”国际货运包机。

    据介绍,“客改货”作为疫情期间货运业务全新的探索实践,充分利用了客机腹舱和客舱空间承运物资,可有效地缓解因客运航班缩减、空运物资需求猛增的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航司亏损,为支援全球抗击疫情及稳定物资供应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保障航空物流运力,宁波机场海关积极与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对接,了解航线计划,提前做好航线信息备案,动态掌握货包机到港出港时间与货物装载、物流运输情况,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提升监管实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