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周巷“内外兼修” 雕琢文明细节


周巷镇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推广公筷公勺。(陈章升 岑俞贝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岑俞贝 何晨薇)推广公筷公勺,宣传防疫知识……这两天,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接力赛”在慈溪市周巷镇拉开帷幕。其间,该镇各村、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引导新老市民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在‘全村清洁’行动中,党员干部带头‘认领’公益项目,分片包干清洁区域,带领村民清理卫生死角。”下吴家路村党总支书记吴金尧说。

    传递文明之美,绽放文明之光。日前,周巷吹响创建全国文明镇“冲锋号”,将每个月15日定为“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日”。每月,该镇都会策划推出主题活动,由辖区内文明村、文明单位“认领”承办,并开展“文明接力”。

    本月,兴柴村在周巷率先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积分换物、分类指导等方式,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天元村从万安庄村接过公筷公勺推广“接力大旗”,开展网络直播、上门宣传。

    参与文明“接力赛”的还有周巷各企事业单位。连日来,华润万家超市周巷店员工组建志愿服务队,在超市张贴防疫知识海报,提醒顾客购物时保持1米距离;慈溪市税务局周巷税务所推出“文明行为红黑榜通报”,与员工签署文明行为承诺书;蓝宝电器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组织员工参与大古塘村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构建文明矩阵,激发向善动力。依托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周巷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年底前,该镇将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月、垃圾分类宣传月、美丽庭院打造月、公厕革命行动月等9大主题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