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创新办法 选拔年轻基层干部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虞昌胜)“为什么来竞聘我村干部?”“请你针对我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提一些建设性的思路。”近日,俞益参加了杭州湾新区庵东镇“西二—西三”片村级后备干部集中面谈,一名村老书记向他抛出了一连串问题。这是杭州湾新区采用新办法选拔年轻基层干部的一幕现场。

    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前不久,庵东镇组织了一场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集中面谈,由村书记担任考官,对村后备干部人选逐一进行“考试”,从中选出30名人选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在为期3天的集中面谈中,由“村官”考“村官”,分片选录、相互监督。在面谈问题设计上,围绕对村情熟悉程度、乡村问题解决对策、未来发展思路等问题的解答,侧重考察后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形式,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地选拔出真正适合村里、适应村情的干部。此外,不同以往的‘空对空’理论试题,通过对农村实际问题的解答,可以切切实实地为村里储备一批拉得出、顶得上、能战斗的干部。”宏兴村书记陈信国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