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发力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贯彻市两会精神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记者 黄程

    

    “以前这里是荒山,现在种茶叶挺好的,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了。”在我市海曙区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挽澜镇板光村村民毛静许看着山坡上葱绿的茶树高兴地说。

    今年年初,板光村党员毛峰牵头在村里成立了贵州龙之韵茶叶有限公司,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支持,带头发展茶树种植,解决群众就业增收难题。目前,挽澜镇板光村、窑上村等4个村共种植茶叶2800多亩,茶产业逐渐成为该镇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产业。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摘帽”之后,脱贫攻坚不松劲。今年,我市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和吉林省延边州安排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均已拨付到位。其中,黔西南州3个新出列县各继续安排资金5000万元以上,2个未出列县各安排资金6000万元以上;在延边州,47个帮扶项目已排定并陆续启动。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是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后,必须迈过的三个关口。2019年以来,我市三大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不断闯关夺隘,取得了一系列关键进展。在2020年这个关键节点,我市提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精准脱贫攻坚战,从“打赢”到“打好”

    日前,“全国首个消费扶贫直播间”在鄞州区南部商务区山丘市集亮相。鄞州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直播+扶贫”的形式打造这一直播平台,旨在让更多网友了解各地的特色农产品,让更多农产品有见“市面”的机会,也让更多热心人进入直播间“买货”。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加大资金支持、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和社会帮扶力度,同时深入开展对口支援、山海协作。【下转第6版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