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工程一起干 七年工期变五年

轨道交通钱湖南路站和市政地下通道同步建设 预计提前2年还路于民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甬轨君)来自轨道交通的消息,5号线一期钱湖南路站与市政地下通道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将原来分别需要4年和近3年的工期,缩短到5年左右,预计可提前2年还路于民。

    5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钱湖路与鄞县大道交叉口的5号线一期钱湖南路站项目建设工地。阳光下工地的围挡上腾起阵阵水雾,自动雾化喷淋系统给经过的行人带来清凉,也减少了施工扬尘。

    5号线一期TJ5105标项目包含钱湖南路站、市政下穿通道、河道改移等工程。钱湖南路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全长177.8米。鄞州区市政道路钱湖路下穿通道全长549米,其中177.8米与车站共建。按照常规轨道交通建设思路,一般先建造地铁车站,然后市政再建下穿通道。这样一来,一个地点两个项目,建设周期较长。

    为缩短工期,早日开放受施工影响的地面道路,早在2017年该工程招标前,宁波轨道交通就与鄞州区相关部门商讨同步建设方案,最终决定采用“共建”的方式,将原先位于地下二层的车站改至地下三层,钱湖路下穿通道则位于地下一层。

    【下转第6版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