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四个月 进口防疫物资销量激增


海关人员在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进行查验(董娜 李鹏程 摄)

    

    

    

    

    记者从宁波保税区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4月保税区跨境零售进口持续逆势增长。前4个月海关累计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2783.5万票,货值达5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6%、48.8%。

    海关数据显示,当前跨境传统母婴用品、美妆护肤品类保持高速增长,同时保健食品也广受国内消费者青睐,货值同比增长83%。从来源看,跨境电商零售商品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原产于日本、澳大利亚、美国、韩国、法国的商品最受欢迎。

    值得关注的是,前4个月,消费者迫切需求的防疫物资销量激增,防护口罩同比增23.3倍、杀菌洗涤剂同比增1.6倍。

    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购买到防疫物资,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保障民生功能。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静杰表示,“原来我们的商品以母婴用品为主,受疫情影响,口罩类和保健品类的产品非常畅销,同时食品类销量也上涨明显。”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解决宁波跨境电商企业普遍面临的“运营成本增加、干线物流受阻、后续货源紧张、派送能力下降”等问题,宁波海关对电商平台、仓储物流等共182家全国跨境电商相关企业进行线上问卷调查,并贴近企业诉求,瞄准难点,研究出台支持跨境电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若干措施,力促宁波跨境电商逆势增长。

    (董娜 郑天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