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试乘2号线二期首通段

从清水浦站到聪园路站,用时不到8分钟


在枫园站和聪园路站,宁波轨道交通首次采用了开放式客服中心。(张凯凯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甬轨君)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将于5月30日开通运营。昨天,记者前往试乘2号线二期首通段。

    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全长约8.5公里,其中首通段工程全长5.6公里,包含五里牌站、枫园站、聪园路站三站三区间。2号线二期首通各站列车停站时间约30秒,站间运行时间在两分钟上下。从清水浦站出发坐到聪园路站,用时不到8分钟。

    五里牌站是三站中唯一的高架站,主题建筑采用了局部对称的“飞翼式”布局,动感十足。车站内公共区的装修延续了一期“甬帮之路”的设计理念,以交织的线条组合成阡陌交通的概念,烘托“丝绸之路”的意境。

    在枫园站和聪园路站,宁波轨道交通首次采用了开放式客服中心。半高式的服务台取代了原有的“玻璃房”式设计,使乘客可以直面站务员,“零距离”参与事务处理的全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枫园站和聪园路站,宁波轨道交通首次采用了地下侧式站台的乘坐方式,即往返铁轨位于中部,站台位于两侧,两个方向站台不直接相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