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写心愿 老师来认领

孩子的心愿昨天都实现了


孩子收到了老师送的礼物。(蒋炜宁 杨阳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晨展 杨阳)北仑霞浦学校党支部近日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红色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校党支部号召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尽微薄之力关爱学生,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快乐。昨天,孩子的心愿都得到了实现。

    活动开展后,经过摸底、征集,一个个带着孩子们期望的“微心愿”送到了党员教师朱峰云手中。朱老师将学生“微心愿”工工整整地誊抄在一张张颜色、形状各异的便笺上,并贴在心愿墙上让党员教师认领。

    校党支部书记张剑霞认领了703班一名学生的“微心愿”——36色马克笔。她下班后立刻赶往文具店,精心挑选后买了下来。第二天便迫不及待地送到了这名学生的手中。党员裘尧银认领了两名学生的“微心愿”:105班一名学生的新水彩笔、203班一名学生的一张全班合照。裘老师利用午饭后的空当,跑到照相馆印了一张大大的203班师生合照;而把购买新水彩笔的任务托付给了他妻子,他觉得妻子心细,挑的水彩笔可能更合学生心意。当裘尧银老师把这两份礼物送到孩子手中时,两个孩子开心地笑了。竺波波老师认领的是102班一个小朋友的“一本书”。竺老师立刻从淘宝网上为小朋友购买了5本,其中一本的书名为《愿望的实现》。竺老师对孩子说:“希望你刻苦努力、勤奋向上,将来实现自己的心愿!”

    一个新书包、一个望远镜、一袋文具、一个保温盒、一个美丽的发卡……这些“微心愿”实现时,学生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