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工商业企业全面复产

水费减免优惠再延长两个月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林涵)“根据市发改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延长降低企业用水价格执行期限的通知,我们将延长企业用水到户价格下调10%的优惠政策两个月,至今年6月30日结束。”昨天,从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传来消息,自2月份实行水费优惠政策,至4月底,已累计为全市各类企业减免水费3300万元。

    总部位于北仑区的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科元精化有限公司,是国内纺织行业和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生产中对水质要求高,同时耗水量大,2019年平均每月用水量超过82万吨。受疫情影响,两家企业的生产订单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实行优惠水价的3个月,这两家公司已累计减少水费支出近百万元。

    据悉,全市所有符合自来水调价的工商业企业约有8.1万户。2月至4月,全市工商业企业总用水量为5910万吨,占全市总用水量的一半左右。

    根据通知,对所有企业和个人用户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的优惠服务也同步延期。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运营压力,加速工商业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还将继续免费为有需要的企业用户提供内部供水管道听漏检测服务。

    除了费用减免外,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优化供水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企业用水报装一站办结,配置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各类供水业务都可以通过自来水微信网上营业厅、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实现用水业务线上申请、网上办理。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目前,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已加强水源的统一调配,通过集生产、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智慧供水平台”对全市5400余个在线监测点和520多个智能加压泵房进行统一监测,确保企业和市民用户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