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宁波舟山港集团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珍惜机遇 政企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舟山港集团调研时强调,宁波各级各部门和宁波舟山港集团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舟山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珍惜机遇,政企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进一步增强宁波舟山港的“硬核”力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省大局和宁波发展。

    郑栅洁在详细听取宁波舟山港集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宁波舟山港和宁波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无论是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还是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都离不开对方的支持和参与。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舟山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硬核”“一流”“强港”的丰富内涵,坚持长短结合,加强顶层规划,抓紧提出清晰明确的定性要求、定量指标以及具体的实施路径、工作举措,确保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

    郑栅洁强调,要共同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传播渠道的基础上,善于化危为机、危中抢机,深入开发港口腹地,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全力稳定港口生产经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确保港口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围绕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四个一流”的目标,以打造宁波舟山港一体化2.0版、参与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合作为契机,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深入挖掘空间、岸线等资源,提前抓好“硬件”的布局建设,切实满足未来港口发展需要;全面提高“软件”的服务管理水平,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做成世界最好,努力打造速度快、成本低、服务好的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港航服务、贸易物流等产业提质扩量,更好地把提升港口竞争实力和服务宁波经济发展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的基础性、枢纽性作用。要坚持政企协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会商解决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真正形成推进合力。

    郑栅洁还逐一回应了宁波舟山港集团提出的支持海铁联运发展、“义新欧”班列建设、优化港口及物流产业布局、宁波电子口岸建设等问题,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宁波舟山港集团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对接协作,积极稳妥解决。

    施惠芳、陈仲朝及毛剑宏、顾勤、梅昌新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