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短视频制作到智能家居安装和维修统统都有

我市发布首批69项 项目制培训清单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任社)从短视频制作到智能家居安装和维修,从CAD制图到农产品经纪技能,在宁波市人社局发布的我市首批69项项目制培训清单上,“培训包”显得十分接地气。更让人惊喜的是,根据最新发布的《宁波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项目制培训实施细则(试行)》,市民参与这些技能提升的学习费用,还将由政府提供额度不等的补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制培训是针对我市“246”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建设急需工种、部分市场紧缺职业和新兴职业,面向特定人群开展的,以提高技能人才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为主要目的的培训。相对传统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项目制培训更为灵活,是传统职业资格培训、技能等级培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各类企业培训的有效补充,这些培训,主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哪些人群可以关注项目制培训的技能大餐呢?记者在实施细则上看到,项目制培训的覆盖人群十分广泛,包括已具有宁波户籍、在宁波常住并持有居住证、在宁波就业创业或已办理失业登记的城乡劳动者,不过在培训中,这一政府支持的培训重点面向企业职工、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劳动力、退役军人(含未就业随军家属)、对口支援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相关群体。

    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举办的项目制培训,培训人员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就可按照相应培训学时享受补贴。培训课时达24课时(3小时对应4个课时)的,补贴300元;培训课时在24课时(不含)至36课时(不含)以内的,补贴480元;培训课时在36课时及以上的,补贴6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