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台“助企十条”推动党员干部联企破难

江北千余“红色先锋”一线护航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卓璇)“我们提前练兵,参加了几场商务局组织的培训,还得到了量身定制的参展解决方案,现在就等广交会正式开始了。”昨天,江北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眼下,首届线上广交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江北参展企业信心满满。

    但在不久之前,很多参展企业还在为“云”参展发愁:不仅要制作大量产品视频和公司视频,还要完成直播间打造、展前筹备、流量获取、订单转化、站外引流等一系列全新的“操作”,这些对于传统企业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针对企业面对的实际问题,江北区商务局的驻企联企服务员主动出击,组织4场活动培训企业150余家次,对参展外贸企业开展直播集中培训指导,实现参展企业培训全覆盖,推动企业提升参展能力。

    主动出击,精准施策,提振企业信心,共化挑战为机遇,是江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助企联企服务破难的缩影。自江北区委组织部出台《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化危为机的十条举措》以来,领导联企和党员干部助企机制进一步完善,千余名“红色先锋”深入企业,分批分类“一对一”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12日,江北区共派遣驻企联企服务员1375名,联系走访企业9910家次,收集问题3491个,解决3282个。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区还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以及干部考察依事见人“六度标尺”,聚焦干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惠企政策落实、破解企业经营难题等情况,加强结果运用,将企业的反馈结果作为衡量干部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考准考实干部助企服务表现,推动干部在稳企业、促发展上真抓实干、务实求效。

    “非常之时要尽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江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江北区推动懂经济、善经营、能创新的专业化干部向复工复产一线倾斜,为服务企业发展和经济转型注入新鲜力量,帮助企业在复工达产上“快马加鞭”,跑出发展加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