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半月查处骑车不戴头盔5.4万多起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周瑾 祝巧巧)天气变热,戴上头盔更热,有些人受不了了,骑车又忘了安全。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6月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已查处骑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5.4万多起。

    严查带来的效果也挺明显:安全从“头”做起,镇海一市民“吃”四张罚单后醒悟,特意买来饮料向烈日下执勤的交警表示感谢。

    “就你们四个是吧?”6月15日上午10时许,一名壮汉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气势汹汹”冲向正在路口执勤的镇海交警俞昌武和辅警朱晓东。就在他们以为是有人被处罚后跑来找茬时,“转折”出现了——男子是来送清凉的,扔下一个装有4瓶冰镇红牛的袋子后就离开了。

    男子姓原,每天这个时间段会经过这个路口。之前,他因骑车未戴头盔以及逆向行驶被交警罚了不下四次。“开始我也是心里不爽,但后来看到网上很多因为没戴头盔发生的事故视频,心里很有触动。”原先生说,他看到交警在炎炎烈日下严查交通违法,就想着给他们买点饮料解暑提神。

    “处罚只是手段,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倒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出行文明了,安全就上来了。”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5月19日以来,交警部门更是加大了处罚力度。6月3日,市文明办和市公安局又联合发布通告,“加码”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6月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全市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5927起、逆向行驶768起、骑快车道1万余起、骑车不戴头盔5.4万多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