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余姚站周边“黑车”猖獗》后续:

余姚市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非法营运车辆

执法人员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余姚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6月9日,记者根据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网友投诉,对铁路余姚站周边“黑车”非法运营、“黄牛”肆意拉客的乱象进行了曝光。报道刊发后,余姚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责成运政稽查部门牵头公交派出所、铁路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整治,自6月9日起,已多次开展专项稽查,对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了查扣。

    除了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外,余姚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开展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与火车站协调,合理设置出租车上客点,方便乘客上车,防止无序拉客现象的发生;二是与慈溪交通部门沟通,力争开通火车站至杭州湾新区的专线公交,方便乘客出行,从源头上遏制“黑车”的生存空间;三是将在出站点安排人员对乘客进行劝导,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并引导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了解到,“黑车”整治工作目前存在两大困难。首先是取证难,执法人员很难掌握十足的证据定性车辆为“黑车”,这是目前“打黑工作”进展不顺、难有成效的最大障碍;其次是执法人员存在着一定的人身安全风险,“黑车”冲卡、冲撞警车和执法人员的情况时有发生。

    余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克服困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常态化,积极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积极配合和支持。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