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一对夫妻 勇救坠河男子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杨月云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虽然救人已有几天时间,但余姚阳明街道新桥村村民胡贤宏的腰部还很酸痛,走路时人微驼着,腿上、脚上还有救人时留下的伤疤。“好几个月没去河埠头了,没想到这一去还救了个人。”妻子熊杏英笑着告诉记者。

    事情要追溯到6月17日。当天上午8时半左右,熊杏英来到新桥江边洗衣服。

    “我刚刚蹲下,突然听到‘咚’的一声,转头一看,原来河埠头旁的小屋下面有个钓鱼的人落水了。”熊杏英说,钓鱼男子不知何故突然失去知觉,一头栽进了河里。由于不会游泳,她立刻大声呼救。

    当时,路上没什么人经过,熊杏英大喊着跑回家中。“我因为前一晚加班,刚起床洗脸,听到妻子嗓子都喊哑了,知道肯定出事了。”胡贤宏闻讯立刻冲出家门。

    跑到河埠头时,只见落水男子在水面浮沉,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男子整个人已往下沉,我在岸边拽不到他。”胡贤宏立即跳下河,屏气潜水下去找人,最终抓到了对方的衣服。“我用力把人顶起来,设法向岸边推。”胡贤宏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平时干不了重活,为了救人,他使出了浑身力气。

    胡贤宏将男子救到临水小屋下面的平台后,对方已脸色发青,嘴唇发白,人没有了意识。“我知道溺水者有黄金抢救时间,就不停用手按压。”筋疲力尽的胡贤宏赶紧为男子做起了心肺复苏。

    没一会儿,男子开始动弹,胡贤宏这才松了口气。与此同时,熊杏英早已叮嘱家人拨打110、120,还喊来其他村民帮忙……落水男子最终化险为夷,前两天特地来到胡贤宏家中,感谢夫妻俩的救命之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