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文明发力,为考生“护航”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全力保障189处考点周边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霍卫国 袁潇涵)“这个时间点运行混凝土清洗车属于违规操作,请马上停止!”“如果你就住在工地旁边,家里备考的儿女被噪声打扰,你会怎么想?”晚上10时35分,面对在深夜依旧开展施工作业的工地负责人,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副中队长盛杨连连发问。

    对于广大考生而言,眼下正是最为紧张的冲刺时刻:本周,中考即将到来,高考、学考也将在下个月接踵而至。但为大考做准备的,不只是伏案苦读的考生,连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队员也奔波在校园、工地周边,为考生备考迎考“保驾护航”。据介绍,6月22日起至考试结束,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对今年高考39处考点1364个考场、学考31处考点1036个考场以及宁波市中考119处考点进行执法保障,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和谐、安静的备考、迎考环境。

    “梅雨季节,白天温度高,连绵的大雨又会拖慢施工进度,因此,部分施工单位为了赶工期,夜间施工的不文明现象有所‘抬头’。”盛杨说,为此,特勤中队执法队员连夜对市区内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走访排查,责令工地负责人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降噪措施严格落实,坚决杜绝夜间施工。“接下来,我们将把工地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做到夜间‘不定时’反复性巡查,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对考点的执法保障将围绕多个方面展开,除了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外,还涉及全面遏制市容乱象、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等方面。“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环卫部门清扫、垃圾收运等噪声较大的机械作业将被暂停,校门两侧100米范围内将禁止共享单车投放。我们还将坚决查处夜间烧烤、夜排档等影响市容、产生噪声的无照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各级执法中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00人次,对全市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711处流动摊贩、146处乱停车点位进行劝导、查处或取缔,立案查处户外无照经营35起,违停抄告416车次。中高考期间,全市执法力量还将延长工作时间,采取主动巡查、错时上岗、定点盯守等方式,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并积极开展服务考生的爱心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