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检查组赴北仑区,对前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新碶街道月季社区的北仑新村和北极星小区都是建成30多年的老小区。原先,房前屋后路面破损严重,空地上堆了不少旧家具。现今,破损的路面已经修补好,公共区域的杂物也都清理干净,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原先残缺不全、植被稀疏的绿化带,经过复绿已经种满绿植,还砌了侧石,更加整洁美观。小区还通过创意改造,新增了“钢琴路”、休闲广场、文化墙等,让这里显得生机勃勃。社区居民反映,小区环境最近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更加干净漂亮,大家住在这里比以前舒心多了。

    新碶农贸市场卫生状况得到改观。市场安装了排风系统,洗手间里放置了除异味的清新剂。市场地面经过全力清理,多年的积垢被洗掉,露出了地砖的本色。市场周边的违章搭建也已全部拆除,经营秩序明显改善。

    大碶街道芦山村的面貌也在悄然改变。河道里的沉船打捞起了,屋前乱堆的杂物规整了,边边角角的散落的垃圾不见了,村道显得通畅整洁。墙上新绘了创意彩绘,为这里平添了一种动人的气息。

    检查组指出,通过近期的整治提升,北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离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还有差距。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持久发力,不断巩固提升;要乘势而上,对道路绿化带垃圾清理、农贸市场环境提升、消防通道整治等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通过深入宣传发动,让市民群众真正成为文明创建的主体,形成共建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