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季抓紧蓄才

宁海重启赴外校招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徐瑶)“首场赴外校招收到150多份简历,可以说是惊喜满满!”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结束了一场企业文化宣讲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李琳琳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这是2020“智汇宁海”大学生赴外系列招聘(西北站)活动中的一个小场景。

    李琳琳告诉记者,公司今年有百余个大学生的招聘需求,此前进行了一些对接,“但受疫情影响,现场校招这个对接毕业生的最大渠道一直不太通畅”。在企业为补充人才所困时,不少毕业生也在面对比往年更严峻的就业形势。

    基于这一考量,宁海县人社部门在经过前期的周密对接后,组织了得力集团、东方日升、天虹文具等一批当地的重点企业和一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携品质工程师、国际贸易、研发类等近百个优质岗位,共同赴西安、酒泉、兰州开展“智汇宁海”大学生赴外系列招聘(西北站)活动。5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470余人。

    “在招聘会前,我就在网站上关注了企业的岗位需求信息,有了初步意向。这次是直奔宁波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去的,谈了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Offer,很顺利!”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信息与科学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张同学喜上眉梢。原来,招聘活动创新采用了RPO服务外包的人才预约模式,以宣讲和洽谈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人岗高效精准匹配。

    “在招聘会前,我们对企业需求进行了汇总统计,对各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进行了分类和梳理。通过人岗匹配,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参加招聘,也提前为企业用工锁定所需人才。这样一来,企业到了现场就能专心与前来应聘的学生就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直接、详细的洽谈,效率明显提高了。”宁海县人社局局长胡小锋这样告诉记者。

    据统计,此次2020“智汇宁海”大学生赴外系列招聘(西北站)活动收到简历近51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0多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