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暨委员月谈会 徐宇宁讲话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暨委员月谈会,首次将主会场设到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新三宝社区,并设三个分会场,围绕“推进社区适老化服务与改造”主题,组织委员、群众与相关部门开展远程互动交流。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指出,要从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出发,加快社区适老化服务与改造,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

    卞吉安、叶双猛、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陈文祥参加。

    会上,胡祖友等15位委员、群众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建议,要强化地方性法规的刚性约束力,完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居家养老服务领域,提高全社会养老服务水平。

    徐宇宁指出,推进社区适老化服务与改造,是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题中应有之义,事关老年人切身利益,事关宁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做好适老化服务与改造,关键在于坚持精准的问题导向。要立足现实性、瞄准趋势性、把握关联性找准问题,正确处理改造与服务、政府与市场、事业与产业、城市与农村关系,做好法规政策的落实落地,并紧跟老龄化加速、社会发展进步、文化理念变化趋势,谋好“先行篇”、下好“先手棋”。

    徐宇宁强调,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一字之差,体现的却是更高的品质标准。我市应自觉向先进城市对标对表,强化政府、社会、市场和媒体等方面的合力,持续推动社区适老化服务与改造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政府主导,发挥引导和兜底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密切协作、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吸引多元主体积极参与,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给、高端有市场的社会养老服务格局。要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宣传正面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发挥优势,助推这项工作见成效。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相关情况,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