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卡”在手,游遍港城畅享服务

北仑打造服务青年“硬核”平台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虞海波 通讯员曾子夏)“消费节期间,结合青年人的消费习惯,我建议把展销平台搬到线上。没想到,聚焦北仑自产好货的青年云厅真的要上线了,这件事情政府做得给力!”宁波木星童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鹤感慨道。

    趁着北仑首届青年消费节的余温,连日来,北仑区委人才办、团区委、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等组成联合调研组依次来到企业上门征求“青年北仑”建设意见,李鹤表示,主办方通过让青年用青年卡领取3000份消费券“刷卡优惠”的方式,彻底激活了他们的消费欲望。

    作为全国首个县市区级的“青年卡”工程,青年们只需打开“浙里办”APP,搜索北仑青年专区,点击北仑青年卡,快速获得“北仑青年”的专属身份认证,就能“一卡”在手,游遍港城、畅享服务。“这是您的体质检测电子报告,您还可以获得游泳馆免费游泳两次的权益……”在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就读研究生的贺一婷,受疫情影响暂缓出国,却并没有感到无聊。在朋友们的“安利”下,她成功申领北仑青年卡,享受着遍布全区的网红美食、热门景点和时尚运动的青年专属折扣。

    “我们致力于将青年卡打造成北仑吸引青年、服务青年的‘硬核’平台!”该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主任贺建良表示,从去年底青年卡1.0实现九峰山景区门票优惠单个场景突破,到今年4月青年卡2.0囊括了体育、文旅、阅读、消费、积分五个场景,再到即将优化的青年卡3.0“一卡一专区”融合服务生态,“青年卡的服务功能越来越丰富,使用观感却越来越简单、直观、友好”。

    据介绍,青年卡3.0中,青年卡是交互触点,承担着集成多个场景多元权益的功能;青年办事包括政策、驿站、招聘等内容;青年速递提供资讯传播、建议反馈、服务地图的渠道;青年云厅动态提供青年群体热点发布、区域自产好货云展销等特色内容。“形成以青年卡为龙头,多种服务集中专区呈现的‘一卡一专区’生态体系。”贺建良表示。

    作为浙江省唯一全国首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北仑全力推进“青年北仑”建设,在青年住房、信贷、创业等方面发布一系列政策,激发区域高质量发展活力。去年,该区净增常住青年1.97万人、青年人才1.68万人,青年占常住人口比例由31.8%提升到33.5%。根据目标,今年该区力争净增青年2万人以上、青年人才1万人以上。

    “用贴心的举措、便捷的服务,带给青年群体最暖的北仑温度。”北仑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仑将努力为全国青年发展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仑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