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段塘街道创新推出“社区治理活地图”——

让党建资源完美对接居民需求


图为项目对接现场。(张昊桦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桂琳)一幅辖区地图上,5个居民需求项目,16个共建单位结对认领,点亮了地图上的红色资源点,并将和街道、社区共同研究下一步推进计划。

    这是海曙区段塘街道近日举行的“社区治理活地图”项目推进会上的场景,也是段塘街道今年重点推进的党建品牌创建项目之一。

    地图上的5个居民需求项目是丽园社区和华兴社区的网格长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征集而来。“这一形式通过整合基层多元的党建资源,建立常态的对接机制,切实解决一批居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富有实效。”丽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认领丽园社区花缘小筑微景观项目,为顺德华庭小区进行绿化带改造,改变绿化带种菜等状况,建造绿化小景观,为居民提供养眼的休憩之所。”在现场,来自海曙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在认领项目后,表示将与丽园社区共同探讨景观改造的可行性,选取改造点,由该单位进行景观设计,经业委会、居民代表考察确定后,于秋季进行施工改造,以保证草皮、植株的存活率。

    “我爱我家”邻里治水团、宁波外事学校、丽园微笑公益服务社等共建单位也完成了项目结对认领和推进工作分工落实。

    “对接方推进方向比较清晰、工作落实明确。”段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社区治理活地图”项目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党员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希望能为其他社区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