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雷行动”外贸转内贸 对接会在镇海举行

    

    

    

    本报讯(记者何峰 镇海区委报道组倪寅初)“宁波制造”拓市场促消费专项行动暨“春雷行动”外贸转内贸对接活动近日在镇海举行,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如何构建国内国际营销渠道和深耕拓展国内外市场等话题,与我市百余名企业家进行分享交流。

    受疫情影响,部分外贸企业遭遇市场拓展难题。以互联网思维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让电商和制造业紧密结合,实现“双轮驱动”,是宁波制造危中寻机的重要招法。“镇海已有一批企业积极‘触电’,目前成效明显,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处于观望之中。”镇海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电商平台开展网络营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无法回避的大趋势,企业发展更应顺势而为,“和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构建线上营销渠道,企业方能度过眼前的‘危’,更能找到面向未来的‘机’”。

    据悉,为帮助企业畅通销售渠道,镇海区陆续举办了“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介会、亚马逊助力中国卖家走向世界跨境电商对接会、阿里巴巴跨境资源对接会等10多场活动,促进传统制造企业“嫁接”电商业务。同时,引进国贸云商跨境电商服务体系,为30多家企业提供为期3个月的电商专业培训,并整合国内外跨境电商供应链资源,服务镇海企业转型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