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出租车共享单车成为流动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 任越)出租车和共享单车,企业主体多,不少车辆老旧破损,有些司机或使用者不规范操作,成为交通文明的“短板”。为了让出租车和共享单车成为“流动的美景”,我市有关部门开展了一场行业“找问题”和“安全护航”行动。

    针对全市4600余辆出租汽车的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车容车貌等情况,市交通执法队开展“利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分16个检查组,以定点和流动相结合、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市区交通枢纽、主干道和商业中心等出租汽车客源集散点,开展专项整治。仅过去一周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出租汽车5000余辆次,发现大小问题逾千个。检查中发现司机未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问题较突出,占所有问题数量的三分之一;车容车貌不佳、车身油漆脱落、有破损凹痕、顶灯故障等现象也较常见;未按要求粘贴文明标识、斑马线前未主动礼让行人、车内设施安装不规范等问题也有发生。这些问题在暴露之后得到了及时整改。

    此外,交通执法部门在市区累计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行为70余起,如在禁止停车的路段上客、在客流集散地不按秩序揽客、驾驶员私自议价、拒绝载客等。

    市交通局与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局等密切配合,加强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管理。目前,市交通局已将共享单车信息接入综合监管平台,一周内拖离1万余辆不规范停放的车辆。特别是对违规进入宁波市场的青桔单车,基本完成拖离清退。行业主管部门近期4次约谈企业,宣传政策法规,与全部8家共享单车企业签订了承诺书,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执法部门在铁路宁波站、南部商务区、东部新城等重要核心区域增派人手,加大力度清理违规停放的车辆;在容易出现违停的点位设置禁停区,目前市区新增32个禁停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