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砖”引“楼”正当时

    

    

    俞亦平

    

    据6月30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今年的毕业季,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发起了“我给母校的第一笔捐款”活动,在该院师生朋友圈持续刷屏,有同学将其戏称为“我为母校捐块砖”。宁波大学机械学院这名同学说:“宁波大学感恩底蕴深厚,大部分楼以人名命名,虽然现在还没能力捐一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楼,那我就先捐几块砖吧。”

    确实,宁波大学创办至今,校园内耸立着包玉刚图书馆、邵逸夫教学楼、赵安中行政楼、曹光彪科技楼、李达三外语楼等50多幢爱心楼宇,可谓是天下宁波帮爱乡人士的“楼群博物馆”。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学子们,常年浸泡在浓烈的宁波帮精神氛围中,被他们力所能及为家乡“做点事体”的言行感染着,恩有受,授予恩,自然成为宁大学子的一种必然担当。

    当然,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每个人知恩图报的心,则无贫贵之分。俗谓:吃果子,拜树头。也许你一生都捐不起一栋楼,但只要你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即使你捐不起一栋楼,又何妨?照样可以去为母校的楼宇捐上几块“砖”、添上几片“瓦”。宁大机械学院的学子们饮水不忘掘井人,在离校时刻,他们你几百、我几千在黙默行动着。见微知著,宁大毕业生带着捐赠证书走出校门,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值得为他们点个赞。

    今天,宁大的学子毕竟还是一群不能自食其力的学生,不管其能力也好,财力亦罢,方方面面不足以让他们去捐建一座馆、一栋楼,但这些学子风华正茂,捐“砖”引“楼”正当时。鉴往知来,在不久的将来,美丽的宁大校园里必然又会耸立起一幢又一幢由这些新宁波帮人士捐建的新的教学楼。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