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名村书记的“特别党日”——

集体直播带货 为乡村振兴吆喝

    

    

    

    

    

    记者 张 昊 

    

    昨晚,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报告厅“变身”直播间,宁海近百名村书记参与直播带货,提升带领村民致富本领,为乡村振兴吆喝。

    第一次亲临“网红”直播现场,并自己出镜当带货“网红”,这让众多村书记既紧张又兴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 我们在这里体验直播带货,更激发了我们尝试这一新业态的热情和信心,一定能为助推乡村振兴打开新天地。”宁海岔路镇下畈村党支部书记周方权说。

    “不光上海有浦东,我们宁波也有。”宁海长街镇浦东村党支部书记王必选面对直播镜头侃侃而谈,“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西州蜜25号瓜,平时我们卖每公斤20元,今天直播间价格是每公斤8元。这瓜特别鲜甜,大家尝尝——上货!”随着王必选的口令,1号链接在直播屏幕上显示。几秒钟,他带来的千斤蜜瓜就被“秒光”。

    箬岙饼、长寿糕、菊花茶、宁海大米……镁光灯下,摆满宁海的农副产品。绿色环保、美味可口的当地特产,受到近13万人次的网友热捧,直播期间订单不断。

    “大开眼界!”宁海深甽镇柘坑戴村第一书记范静筠说,之前从未想过可以用这种方式来推广农村优质资源,我们村将沿着总书记的“两山”足迹来发展旅游产业,和村民一起探索用微视频、直播等方式来提升柘坑戴村的知名度,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这场特别的直播活动由宁海县委组织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共同成立的宁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领雁学院举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