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助社区居民念好理财经

    

    

    如何关爱个人信用记录?如何防范金融骗局?近期,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走进白云庄金融知识教育基地,举办了以“远离非法金融 享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是在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一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

    讲座特别邀请了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征信科讲师高兴和兴业银行联丰支行的讲师前来授课。并面向来自社区的30余名老年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借助社区成熟的老年志愿者队伍,一是从多角度普及征信知识,认识信用记录对生活带来的影响,提醒他们关爱信用记录;二是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金融骗局以及远离金融陷阱。现场讲座中还穿插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社区老年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纷纷踊跃参与,将讲座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为了使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深入基层,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除了立足网点,还延伸阵地,抽选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白云庄社区进行“送教上门”。

    白云庄社区以老年群体居多,志愿者们能依托良好的邻里关系,在社区日常金融知识宣传中起到关键作用,使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深入社区基层,贴近公众。

    早在6月9日,社区开展“海曙区大篷车消费扶贫进社区”集市活动时,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就积极参与,为营造活动氛围,引导更多消费者关注和学习,在活动日当天举办了首场宣教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兴业银行展台、活动海报和折页、丰厚的礼品、互动二维码等,与社区居民现场互动答题,为到场消费者答疑解惑,了解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妙招以及理财小知识,从而养成多思慎行的金融行为,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守住消费者的“钱袋子”。

    随着消费者对金融知识需求的日益增强,普及金融知识成为银行机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兴业银行宁波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紧跟当地监管的步伐,建立了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制定了一系列深入基层的金融宣教活动方案。(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