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开放周刊·大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宁波汽车进口飘红

图为宁波海关关员正在对进口整车进行监管。
(俞永均 王阳 摄)

    

    

    

    通讯员 储星星  应俊

    

    6月初,随着5000余辆汽车的抵港,宁波梅山口岸再次迎来整车进口高峰。据宁波海关所属梅山海关预计,随着最近两个月梅山口岸整车进口数量的爆发式反弹,今年上半年整车进口量有望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汽车外贸一直是梅山的“金字招牌”,自获批成为浙江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以来,梅山的整车进口量连年增长。如何应对日益繁重的整车进口监管和查验工作?如何最大程度提升通关效率,实行更加科学的管理?宁波海关盯住科技攻关,更新后的“宁波海关整车进口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为汽车外贸复工复产提供着“智慧支撑”。

    在梅山口岸,每辆进口汽车靠港后都将获得一张“电子身份证”——RFID编号。这张“电子身份证”将贯穿进口整车从分流到入库、查验、出库全过程。整车RFID编号与“宁波海关整车进口管理系统”中的《车辆底账数据表》直接关联,只要获得RFID编号,整车的车架号、品牌规格、颜色、库位号等信息便可通过整车系统即时查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