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5个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 增幅跑赢全国9个百分点

66家世界500强投资145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13.56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度的56.5%,同比增长2.8%,增幅高于全国9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我市实际使用外资2.3亿美元,增长9.5%。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难言乐观、跨国直接投资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宁波的‘突围’难能可贵。”市商务局负责人说,继今年1月,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公司总投资22.1亿美元,在杭州湾新区设立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后,世界知名的医疗保健企业德国费森尤斯集团、世界连锁零售商巨头美国沃尔玛集团也纷纷在宁波投资设企。5月,我市又引进一家总投资3.9亿美元、由香港华润集团投资设立的宁波兴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共有66家世界500强在宁波兴办了145个项目(分支机构)。

    统计显示,前5个月,我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3家,总投资52.88亿美元,同比增长64.5%。全市通过利润再投资方式投入实际外资3.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5.3%。其中最大一笔,来自申洲集团的1.5亿美元利润再投资。

    此外,主要外资来源地对宁波的投资仍在提速。今年前5个月,来自美国、德国和日本实际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29.3%、35.5%和17.3%,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投向汽车制造、批发零售和通用设备制造等领域。

    与此同时,外资并购投资稳步推进。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设并购项目7个,合同外资2.57亿美元,实际外资2.29亿美元,合同外资和实际外资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6倍和10.9倍。

    “在全球投资普遍谨慎的情况下,宁波的发展决心、营商环境,让外商看到了未来的机遇,增强了企业持续耕耘中国市场的信心。”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