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在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 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努力建设人大“五好”领导班子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在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市委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住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助力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努力建设坚定忠诚、实干担当、精诚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好班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余红艺强调,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关键所在、有力保证,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和首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要逐条对标对表省市委要求,抓实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一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建设坚定忠诚的好班子。围绕“用心”“全面”“交流”三大关键词,加强学习夯实功底,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实干担当的好班子。切实提升分析研判、把握大势、沟通说服的能力,把上级精神、人民需求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找准人大行权切入点和发力点,增强人大履职预见性和前瞻性。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建设精诚团结的好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小我”自觉服从“大我”,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的氛围。四要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建设勤政为民的好班子。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始终把夯实政治根基落实到为民“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上,努力把人大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五要从严从紧监督管理,努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好班子。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时时处处对标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手脚、耐得住寂寞,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